《本草纲目》是中国古代本草学集大成者,也是中国最具有世界性影响的药学及博物学巨典。
我当时想为什么要写本草纲目呢?不是吗其他许多著作吗?到后来我看了前言才知道答案。原来,李时珍发现了本草著作中的许多错误,于是,他立志重新写一本书,我还知道他为了写成这本书,他穷毕生精力实践,历时30年终于完成了《本草纲目》。
《本草纲目》是有各种各样的药草,都是我没见过的,我还不知道有些植物有毒,但也可以治病。比如说石蒜虽然有毒,但也可以治病。
我不知道天下还有这么多没见过的东西,李时珍一定很伟大我希望还会有更多的药可以治病。让地球上所有人都没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