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读书心得7
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不是什么山珍海味,不是豪华的别墅,也不是什么价值连城的钻石玛瑙,而是时间。
时光匆匆,燕子能去而复返,柳树能枯后又青,桃花能凋后又开,唯有时光一去不复返。当你在肆无忌惮地玩着游戏时;当你在考虑今天穿什么样的衣服时;当你还在嫌弃今天的饭菜不合自己的胃口时,它已经轻轻悄悄地从你身边溜走了。
在周末,没有了老师的叮咛,没有了令人紧张的上课铃声,多么自由轻松。早上起来时,脑子里想的是:今天该去哪儿玩呢?作业晚上再做吧。不知不觉中,天色已经暗下来,作业却纹丝没动,还告诉自己说:时间还早,玩会儿游戏再做也不迟。而第二天,没做作业的名单上却有自己的名字。面对时光的流逝,我们虽无力改变什么,但我们可以在这匆匆的时光里做些什么,哪怕只有一点点,也不要让它白白流逝。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回想过去,不知有多少平白无故的日子从我们手上溜走,即使追悔莫及,也无可挽回了。我们能做到的只有珍惜当下,在以后的人生中好好珍惜时间,不让它白白浪费,让空虚的双手变得充实起来。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日夜更替,四季轮回,一切似乎都在从头再来,而时间却悄声无息、头也不回地溜走了。我们正当青春年少,是最好的时光,我们要像少年周恩来一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要像张海迪、海伦·凯勒一样自强不息,要像保尔·柯擦金一样明白“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我们应当在有限的年华里,珍惜时光,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