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是一种享受,一种快乐;读书是在过程中享受文字的美妙,享受所收获知识。
今天我看了一篇母亲教育儿子的文章,很让人感动,不得不惊叹这位母亲的伟大。第一次考试后。儿子的老师叫去父母,说他的儿子考的是全班最低的,很可能是智力有问题,母亲听了很失望,但是他回到家看到儿子的眼神,却对儿子说:"老师说你很聪明,只是做作业慢了点,你改正这个毛病后,一定会有进步!"儿子听了眼睛闪着光芒,从此儿子更勤奋了,第二次考试后,老师又叫母亲,虽然有了提高,但还是很差,这回母亲也没泄气,回家告诉儿子说:"老师说你很有进步!"儿子听后更加有信心,也更加勤奋了,儿子就这样读完了小学,初中,最后竟然考上了重点高中,最终考取了理想的大学,后来儿子对母亲说:"妈妈,其实每次你从学校来,我都知道情况,是你的鼓励成就了我!"正是母亲对儿子的信心成就了他。啊!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没有书人类就没有现在的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