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正在看《小猪当保镖》这本书,看着看着就看到了《小布头奇遇记》这篇故事,故事内容精彩极了,看完令我回味无穷。
这篇故事讲的是在一次联欢会上,苹苹得到了老师送的新年礼物——小布头。平平爱不释手的拿着小布头回了家。晚上平平给小布头做了丰盛的晚餐,小布头吃得津津有味,接下来平平让小布头坐上小火车,小布头开心极了,该睡觉了,平平为小布头做了一张舒适、软软的小床,小布头觉得自己是无比的幸福。
有一天,平平和小布头之间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原来苹苹把小布头放到酱油瓶上,一不小心,小布头摔了下来,正好跌倒了平平的碗里,把米洒了出来,平平告诉小布头要乖乖的不要调皮,又把它放到了酱油瓶里,小布头心想真好玩,反正也没事干再来一次吧,说着又从瓶子上摔了下来,可是由于用力过猛,这次把苹苹的饭碗也打翻了,酱油瓶也撒了一地,苹苹生气了,批评小布头,可小布头觉得不就是洒了一点米吗真是小题大做,小布头还觉得没什么。他决定离开平平。
它坐上了通往乡下的火车,可是情况不妙,他被送进了一袋土豆里,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了出来,遇到了一只小鸡——小芦花。他们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一天早晨,小布头一睁开眼就看见了一只小老鼠正慢慢地走着一不小心,咔嚓一声结束了性命,小布头心里懊悔极了想:“要是我早点叫他就不会发生这种情况了。”这时走来一位老爷爷笑哈哈地说:“鼠老五看你还偷吃我的食物。”
可是接下来小布头被鼠老大他们抓走了,他们要吃掉小布头,他们把小布头百般折磨,最后用一块石头压着,恐怕小布头跑了。它们密幕还要吃掉小芦花,小布头听到他们的计划担心极了,它们用一些小青虫来诱惑小芦花,到了晚上,小芦花来找小布头,小布头用机智的方法将小芦花救了出来。小芦花带着老爷爷救出了小布头,并且消灭了鼠老大它们。
小布头经历了种种艰辛最终回到了平平的身边。
在生活中我们要识别真善美,假恶丑,同时也要学习小布头机智、勇敢的精神,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勇敢面对,不要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