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真是一点儿也不错。书,给予我们强大的力量,给予了我们伟大的精神。它,是我们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个朋友,一个不会说话的伟人。
我最喜欢读《三国演义》了,作者是罗贯巾。《三国演义》是古老中国的长篇章回小说的开山之作品,是古老的中国四大名著之一。《三国演义》作品写的是汉未到晋初这一历史时期曹魏,蜀汉,孙吴三个统治统治间的政治,军事,外交等各方面的复杂斗争。通过这些描写,反映了汉未大分裂时代的苦难和明君仁政的渴望。
里面有聪明过人,死而后己的诸葛亮,三顾茅庐的刘备,厉害的曹操,关羽,张飞等等。《三国演义》也留下了不少成语,如桃园三结义,青梅煮酒论英雄,三顾茅庐,草船借箭,乐不思蜀,赔了夫人又折兵,蜀中无大将,三分天下等等。这些都使我记忆忧新。里面勾心斗角,你争我抢,读完这本书,我懂的了许多道理,也懂得许多技能。
读书的感觉可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