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桦皮船》这本书,十分有趣。它主要讲述了一个来自辽宁沈阳的孩子乌日和他的爷爷托布的故事,在看的过程中,我也会时不时地想起我在老家和爷爷做过的有趣的事。
这本书的情节很有意思。刚开始爷爷托布睡觉时会一直用家乡话说梦话,于是乌日偷偷学到了不少好玩的家乡话,这些家乡话一字一句都寄托着托布的思乡之情。(当时因乌日爸妈忙,只好由他来照顾孩子。)然而因为一场暴雨,托布老家的马圈、狗舍都淹了,红9(马)丢了,阿哈(狗)病了,托布必须赶回老家,就这样将桦皮船安全背回家的任务就落到了乌日的头上。乌日和托布在路上历经千辛万苦,终于顺利回到了老家,把阿哈送回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