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书心得10
骆驼祥子之所以被称为骆驼祥子,是因为祥子在逃跑时牵着别人的三只骆驼,然后典当了骆驼。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更愿意称之为骆驼祥子。从文章中,我感叹祥子一直在为自己买车的梦想而奋斗。虽然他对自己的追求毫无疑问,动摇了好几次,但他仍然振作起来,再次奋斗。祥子以坚韧的性格和固执的态度与生活作斗争,斗争的结局以祥子的失败告终。他没有自己的车。祥子的心情能不能用雨下给富人,也给穷人;给义人,也给不义人。事实上,雨是不公平的,因为它落在一个不公平的世界里。来形容呢?
小说中的祥子终于得到了一辆车,又因为虎妞的死,不得不把车典当成安葬她。就这样,祥子又推了他的车。一次又一次的生活理想被破坏后,一个勤奋善良的农村青年被改造成行为行尸走肉的失业游民。他已经麻木、潦倒、狡猾、占便宜、吃喝嫖赌、行尸走肉了。一个曾经如此强大的头等车夫,最终还是没有挣扎的命运。
祥子是旧社会贫困劳动人民的缩影。他反映了旧社会劳动人民生活的痛苦和无助。从文章中,爱与否,穷人必须决定金钱。爱只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金钱会把人们引入一个糟糕的社会,抛开高尚的理想,并愿意进入地狱。我们可以看到当时社会对金钱有多重要。善良的人已经被痛苦摧毁了……
旧社会的腐败是我们今天根本不想看到的结果。起初,诚实、坚韧、自尊、勤劳的祥子最终变成了麻木、潦倒、狡猾、占便宜、自甘堕落的人。这不是因为旧社会的冷漠吗?
作为现在,我们应该学习祥子为梦想而奋斗的精神!为祖国和未来做出贡献,让中国摆脱腐败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