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化类:作为一名幼儿老师,这是我最主要的选择。尽管已经参与工作了很久,但通过阅读,我却能发觉更多、更好的教化理念和方法。这让我能在思想上对自己不断的更新,改进,让自己能深化的理解到幼儿教化并不仅仅只是在教材上的那一点学问!对他么而言,整个生活都是一个大课堂!这样的相识,让我在教化上不仅仅限制于课本和课堂,还引导他们相识的世界,相识生活。 思想心理类:思想是最难以琢磨的东西,遥记得最初来到幼儿园的时候,一位小挚友拉着我的手想说什么,但我却丝毫不理解他想表达什么。如今,通过自己对幼儿心理书籍的了解,我深深的感到懊悔,当时的孩子因该是有什么事情想要我帮助,但我却没有做出相应的回答,这不仅给幼儿留下了不信任的印象,也同样是我作为老师的失职。为此,对于幼儿心理学的学问我始终都有在探讨,幼儿们很难说清自己想要什么,所以,我们作为老师,更要去主动了解!这就是我对心理书籍的体会。此外,还有疾病预防类的书籍,它教会我预防季节性幼儿疾病,并学会了紧急处理的学问与技巧。以及生活平安类的图书,它的图文生动的讲解了生活中的平安问题和预防学问。还有管理类、启发类……各种各样的书,给我带来各种各样的学问。
越是阅读这些书籍我更加的感到自己学问的贫乏。作为一名幼儿老师,我还有很长的道路要走。但是,就像之前所说,“生活也是一个课堂”。为此,我不仅要读书,更要更具实际的生活状况去读书,将书本中的学问,确的确实的利用到生活上,工作上,让自己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学习型幼儿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