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篇课文是《我的战友邱少云》,它讲的是邱少云从隐藏、潜伏到在烈火中壮烈牺牲的故事,赞颂了邱少云为了战斗的胜利,为了战友的安全,自觉严格地遵守纪律而英勇献身的伟大精神和钢铁般的坚强意志。“他只要从烈火中跳起来,就地打几个滚,就可以扑灭身上的火……”
读到这里,我不禁眼睛一酸,辛酸的泪水滚了下来。邱少云为了战友的安全,宁可牺牲自己,也不采取自救的方法。这种精神多么值得我们敬佩,多么值得我们学习!“为了整个班,为了整个潜伏部队,为了这次战斗的胜利,邱少云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里一动不动”读到这里,我已经泣不成声了,邱少云刚强的精神让我感动。我记得有一次,我在倒水时,不小心烫了一下,我哇哇大叫起来,爸爸妈妈闻声赶来,又是安慰,又是端冷水,让我泡一下手,可我还是觉得很疼。你想,烈火的温度要比热水的温度高多少啊?
邱少云竟然能坚持的住,多么不容易啊!我以后要向邱少云同志学习,在生活中遇到困难要勇敢的面对,尽心尽力地为集体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