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叫《谁动了我的奶酪》,感触非常多。
书中有四个主人公,老鼠嗅嗅和老鼠匆匆、小矮人哼哼和小矮人唧唧。在经历了丢失掉的奶酪的残酷现实后,要去寻找新奶酪。
”奶酪“只是一个代用词,它代表着生活中人类所需要的东西。例如:金钱、工作。幸福、友情、亲情等等。只有做一个社会需要的人,你才能得到”奶酪“。
那么社会需要怎样的人呢?贪图享乐的人理所应当的会被社会淘汰的,只有那些乐观看待人生、积极进取的人才有可能获得”奶酪“。
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只有这样才能得到社会给予的”奶酪“,得到幸福、安居乐业的生活。所以,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应该做一个勤奋进取、乐观向上的人。虽然这个过程非常艰难,也非常辛苦,但是从这个寻找的过程中,我们才会变得更加稳重,更加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