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书讲述的是一个名叫赵安迪,一个自从失去爸爸后患有轻微孤独症和抑郁症的母亲相处的故事。他是一个孝顺的孩子,他开始了解妈妈和外婆的生活习惯。他的外婆爱管闲事,是一个闲不下来的人,他的妈妈喜欢安静,不喜欢热闹。后来,他从外婆那里得知了妈妈之前是一名主持人。弟弟的好奇心特别的强,包子只需要热一分钟,他却多热了半分钟,结果包子出来就是硬邦邦的。蛋糕需要热四分钟,他却少热了半分钟,结果蛋糕没熟,根本没法吃。
转眼间,终于迎来了爸爸的生日。这天晚上,怀着对爸爸的思念,母子两打破了多日的沟通障碍,彼此成为了之心朋友,也让他知道了什么是爱。
这是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让我知道了在生活中彼此信任和沟通,相互了解,互相包容,心里有爱。生活才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