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的读书心得6
父母对我们的爱总是难以回报。穷的继承风,谁的父母不伟大?我读老舍的《我的母亲》,感触很深。老舍以其平实的笔触为我们塑造了一个平凡而伟大的母亲形象,引起了我内心的共鸣。这篇读后感写的停不下来,希望大家可以借鉴。
在老舍的笔下,这是一个努力过的母亲,一个善良的母亲,一个坚强的母亲。
她的母亲“即使在最危险的时刻,也用她瘦弱的身体保护着她的孩子”。在老舍眼里,“妈妈不会读书,她给了我真正的生活教育”,“她是我真正的老师,是我妈妈把她的性格传承下来的”。
母亲“最会吃亏”。当她遇到困难时,她会“从虚无中寻找出路”。“她的眼泪会落到她的心里”!
站在母亲的立场上,他看到自己应该对一切人和事采取和平的态度,理所当然的承担损失。他继承了“软硬兼施”的性格。他三姐结婚的时候,“妈妈的手冰凉如冰,脸上没有血丝——那是农历四月,天气很暖和。大家都怕她晕倒。但是,她挣扎着,咬着嘴唇,手里拿着门框,看着轿子慢慢走……”老舍入学时,母亲“含泪送我出去”。
但是,老舍再想起母亲,永远是愧疚和恐惧。“失去慈母就像瓶中之花。虽然有香有色,但有根。有母亲的人,内心是稳定的。”我妈妈给了我生命。我是因为妈妈的汗水和汗水长大的。当我再次回忆起母亲时,老舍只能用“心痛!心痛”到最后,无言以对。
“孩子的生活不遵循父母铸造的轨迹,所以老人总是很难过。”。作为孩子,我们应该永远感谢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以及他们给我们带来的一切。即使你离得很远,你也应该回家看看。毕竟是你永恒的根。不要让老人担心,也不要让老人孤独,因为他们付出的够多了,因为你是他们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