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是一部催人泪下的感伤作品。这篇文章让我很感动。作者老舍主要描写父亲去世后,母亲非常辛苦,整天给人洗衣服,手常年红肿微肿。我父亲的姐姐和我们住在一起。她脾气不好,经常欺负妈妈,但是妈妈很努力。姨妈去世的时候,我妈一分钱都没拿到。日本鬼子进城找家的时候,他们的妈妈一点都不害怕,反而极力为我辩护。我出国的时候我妈去世了。文章题为《心痛!心痛!”结尾,让读者落泪。作者如何才能不心痛?
文章通过对母亲的生活经历、经历、性格和遭遇的叙述,表达了作者对母亲无限的爱和无法报答母亲的愧疚,也塑造了一个具有典型东方女性性格特征的平凡而强大的母亲形象。首先,这篇文章采用了多种方式来刻画人物,使母亲的形象更加生动。这篇文章能打动我,是因为它罗列了老舍母亲的前世。既没有普希金的波澜壮阔,也没有闻一多的特别见解。是的,对她妈妈来说只是一颗真心。
母亲很穷,但她仍然要抚养自己的孩子。她整天给人洗衣服,手一年四季都是红肿微肿的。从手一年四季都是红肿微肿的话语中,可以体会到母亲的辛苦。每天给人洗衣服,妈妈是做什么的?一个母亲愿意为孩子的生命受苦,是多么伟大的精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