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一本书——《我的母亲》,书里主要说母亲为“我”所做的事,我能感受到其中的酸甜苦辣。
甜的时候像是吃了蜜一样;酸的时候,就像书中和母亲吵架,母亲不但不生气,还和女儿讲道理。我看了之后想到我的母亲,我也总是发脾气,惹妈妈生气,我感觉就像吃了一颗很酸的糖,咽不下去,还在嘴里打转儿,我想,母亲的心也一定很酸,顿时我的心更酸了。苦的时候,就像书中说到妈妈天天起早贪黑,累得都没有休息时间,更是舍不得休息,为的是让女儿有一个干净美好的学习环境,看到这,我就想到妈妈每天起早为我做早点,天天工作为我有个好家庭,就感觉我在吃一颗苦糖,苦涩,难以下咽。
我深深的体验到这本书的作者所描述的母亲对我们的爱。不管贫富,只要有爸妈的爱,生活就美好了。妈妈打我,以前我觉得心里火辣辣,现在我明白了,“在我身,痛在娘心”。爸妈的爱就是一座高山,是他们带领我们爬上高峰,带着我们一步一步往上爬,一点一点的长大,学习也一点一点的进步。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妈妈的爱一直滋润着我,伴我茁壮成长,谢谢妈妈。我爱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