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书心得5
《骆驼祥子》是老舍先生的一部作品,我看了这本书,心里感到非常感慨。
《骆驼祥子》讲的是一个名叫祥子的车夫,在自己的心理不停地挣扎、选择,经过无数次的打击后,他堕落了,甚至当不了车夫,只能在世上赖活省。
他的命运是几经波折的。他第一次买车,被士兵捉走,车被收起了;第二次买车,车没买成,钱被小侦探拿走了;第三次买车,只为迫不得已又把车买了。这样,三起三落的命运,使他从此走向了黑暗。
令我映象最深刻的,是刘老爷子过生日那一天。那一天,使刘老爷子关掉了人和厂;那一天,使虎妞离开了他的家;那一天地,使祥子永远离开了人和车厂。从虎妞和刘老爷子的挣吵中可以看出祥子在虎妞心中的地位,在刘老爷子心中的地位和他对祥子的看法。从这里走出的祥子,开始变得黑暗,变得混沌,可以说,这里是祥子人生的转折点。
这本书是老舍的经典之作,大家可以读一读,了解当时的人风民俗,知晓当时的社会风气。作为一本小学推荐读物,还是希望大家读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