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书心得8
沙漠的孤烟是直的,就像一个大耸立在天空中的感叹号,讲述着无声的沧桑;长河的夕阳是圆的,荒凉的,悲壮的,一览无遗地泻在广阔的戈壁上;骆驼队总是络绎不绝,沉重地跋涉在沙漠和沙原上。夕阳下不甘寂寞的骆驼铃,叮叮当当……
生逢末世,清朝在内忧外患的夹攻下,已成残灯末庙,气息奄奄的老舍先生是文坛为数不多的文学领袖之一。可以看出,《骆驼祥子》具有浓郁的古都风情。在老舍先生的精彩笔生下,市场氛围使北京风格的《骆驼祥子》散发出不可替代的艺术魅力。它在文学上是多么突出,使中国文学真正具有工人贫穷世俗的社会习俗。
车夫的圈子,大杂院的生活,随着祥子的命运走向绝望,走向暗淡。祥子带着中国农村破败的背景,农民的淳朴和固执,以自己的勤奋和毅力走向我们的生活。正因为如此,祥子认可了拉车一行,凭借他的毅力和率真,终于成了自食其力的上等车夫。毅力、毅力和毅力不是做人做事的方式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故事。当时,中国的社会环境是军阀混战,他不能容忍任何个人幻想。不到半年,他就被逃兵带走,失去了外国汽车,只带回了三只骆驼。但风雨吓不倒祥子,他固执地反抗命运,克己地拉车白手起家。
天有意想不到的风云,人有旦夕之祸福。俗话说,人生的道路并没有那么平坦,千辛万苦的积蓄被侦探敲诈洗劫一空,圆车梦又成了泡影。为了追求自己一直向往的理想,他又有了自己的车,但这次是以与虎妞的异常婚姻为代价的。好景不长,虎妞死于难产,祥子人车两空。此外,失去了他最喜欢的小福子,连被生活打击的祥子都再也鼓不起生活的勇气了。它不再像以前那样骄傲地拉车了。它讨厌拉车和工作。的确,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