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意大利作家德亚米契斯写的《爱的教育》。我很喜欢这本书,于是我就一头钻进去,把它细细地读完了。爱真的很伟大,而且无处不在。
当我看完整本书后,我被书里一个个真实的故事感动了。开学第一天,当主人公安利柯到校报到完,在回家的路上,妈妈对他说的那段话我记忆深刻,妈妈说要好好学习,将来一定要有出息,不要辜负她的期望。我想想自己,是啊,妈妈在家很辛苦,为的是我能在学校安心上学,付出了很多,我也应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妈妈对我的这份爱。
书中还有一位表面严肃,实际上很和蔼可亲的好老师吸引了我的目光。他说地一句话让我倍受鼓舞:“孩子们,我很荣幸能做你们的老师。让我们一起开心地度过这一年吧!”他的这番话,就好像让我看到了我们亲爱的李老师。上课时,李老师要求严格,公平,公正的对待每一个同学。记得三年级的时候,老师布置我们背书,结果我落下了没有背,晚上放学时,老师把我留下来和其他同学一起背。直到背完才给我们回家。老师的严格要求让我学会了对自己要求严格。现在,我背书很积极。每当下课时,李老师就像一个孩子一样和我们一起玩耍嬉戏。老师对我们地关心和陪伴让我们这些孩子感受到她身上那浓浓的爱。
爱,是家人的一声问候,是同学之间的一个微笑,是老师的一次肯定,更是大家平时的欢声笑语,都是在传递着爱。让爱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让爱伴随我们茁壮成长!《爱的教育》是一本很好的书,希望大家都来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