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书心得2
我很爱读书,那种渴望的神情,爸妈妈只好帮我买书。这不我看中了一本名为《爱的教育》的书。买回家后,我细细的“品尝起来”,这本书实在是太吸引人了!我为了读完它,可谓是废寝忘食啊!我觉得这本书真的很好望,并且教会了我良多的道理。我想起了有一首歌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夸姣的人间!”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安利柯,他是一个善良、天真而又不失通信的小男孩,他生活在一个和谐的环境中。他的同学、朋友、教师、家人都十分的友好。诺琵斯的父亲是个名流、卡隆是个品德高尚的人、克洛西是个手有残疾的人、培谛的父亲是卖炭的、可莱谛的家里很穷,华梯尼的家里很富有……他们都是安利柯的好朋友,他们与安利柯在同一个学校里生活,在同一间教室里学习,早已有了割舍不断的友情,并且持久!安利柯与他的朋友们发生了一件又一件包含喜怒哀乐的事情,当然也发生过许多小矛盾,但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之间那种吓毅后己、乐于助人的品质十分值得我们学习。这本书里还有每月故事呢,这些故事都十分感人,讲的都是爱国的少年,或者是安利柯的爸爸和妈妈的信。很多故事的情节让人忍不住泪如雨下,激动万分。
这本书还让我明白了很多与人交去的道理,让我与同学之间,朋友之间,家人之间能更好的交流。并且让我交了更多的新朋友,与自我同学之间的情谊越来越深,越来越真切。里面的一些事情让我懂得了做事情要一丝不苟,哪怕有一丁点毛病也要将它改正,这是必须的,不能视而不见。做事情还要三思而后行,不能意气用事,不能动不动就发脾气,想怎样就怎样,一点也不研究别人的感慨感染,这样会伤害了别人,做事不要太莽撞,我平时就是一个莽莽撞撞的人,所以这一点我真的受益匪浅。在做人这方面,让我受益的也良多。好比做人要助人为乐,不要琐屑较量,只研究自我的利益。还有十分重要的一点就是说话的礼貌,有时候我们就是管不住自我的嘴,去去说出的话,会伤了人家的自尊心,损害别人的利益,,这种话可不能随便说出。还有良多良多,总之,这本书真的教会了我良多,教我如何爱家人,如何爱朋友。
我觉得一本好书就像一杯茶,每杯茶都有它独特的味道。而这本《爱的教育》,我觉得这是一杯龙井茶,要慢慢品才能喝出其中的韵味,要喝得彻底才能领悟其中的奥妙。相信卧冬喝了它肯定会让你神清气爽!
这本书真的很好看,我推荐大家去看看,了解了解这本书。它告诉我们许多道理,让我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