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是一本洗涤心灵的书籍。吸引我的,似乎并非是其文学价值有多高,而在于那一般而细腻的笔触中表现出来的近乎完美的亲子之爱,师生之情,朋友之谊,乡国之恋。这部处处洋溢着爱的小说所蕴涵散发出的那种深厚,浓郁的情感力量,真的很伟大。
《爱的教育》在诉说高贵纯真的人性之爱确实是一种最为真诚的教育,而教育使爱在升华。尽管,每一个人的人一辈子阅历不同,可是你会从《爱的教育》中,体会到曾经经历过的那些类似的情感,可咱们对此的态度行为可能不同。它让我感动的同时也引发了我关于爱的一些思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