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书心得11
杜甫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凯勒也曾说过:“一本书就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无限广阔的海洋。”’高尔基叶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长久以来,我就是个书迷,因为我爱书,所以我就在自己的房间里做了一个书架。我最喜欢看的书是《爱的教育》。
《爱的教育》是意大利著名作家亚米契斯的一部日记小说。其中最令我难忘的是“爸爸的看护人”。讲述的是一个叫西西洛的小男孩在医院看望生病的爸爸,结果却误把一个无人照料的病人当成了自己的爸爸,他一直照顾这位“爸爸”,直到有一天遇见了已经康复的爸爸,彩知道弄错了,但是他并没有与爸爸回家,而是坚持留下来照顾那位病人,直到病人去世。
读了《爱的教育》我明白了:爱是伟大的,爱是可以让人感到温暖的,但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点爱,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
生活中我们也遇到过这种事情。有一次,在校园里,我看见有一个人摔倒了,这时,有一位同学急忙跑过去,把他扶了起来。还有一次,我在马路上看见有一位老人摔倒了,一双可怜瘦弱的手好像在求帮助,可有些在路旁经过的人看也不看,就走远了,我想跑过去把那位老人扶起来的时候,这时,我看见有一位身穿校服,佩戴校徽红领巾的小学生跑过出把老人扶起来,并把老人安全的送过马路。这种可贵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乐于助人是一件让自己感到快乐,也可以让别人感到快乐的,所以让我们要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为人们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们服务,也许当你遇到困难时,别人也会像你一样过来帮助你。要知道没有什么问题是解决不了的。
让我们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吧!让这个世界永远添加爱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