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了李四光的故事后,我感想很多,其中让我感受最深的是《自己争取得到的权利》一书。
故事主要讲了:李四光在他爸爸口中得知在武汉三填有个地方可以免费上学,于是,他到了那所小学读书。因为他刚上学时就发奋读书,所以成绩一直很好,虽然几次考试都是名列第一,但是他每次都没被保送,于是,他就准备自己出国,最后还是回到了学校。他的行为被校长知道了,校长被惹怒了,于是就要把李四光开除学校。但是,他的老师说:“给李四光一次机会吧,如果这次没有考第一名,就让他退学,如果考上了,就可以保送。最后,他终于名列前茅,争取到了保送的权利……
读了这个故事之后,我的感悟是:李四光居然能用自己的实力夺取报送的机会,这是一般小学生都难做到的事情,让我很惊讶。李四光果然能考上学校的第一,让我又高兴又嫉妒。我要向他学习……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一个人要成功不是靠别人,而是靠自己努力争取而获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