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
这本小说讲述了这样一个女孩:为了给患有心脏病的马修找一个帮手,玛丽拉决定给他找一个孤儿院里的男孩做帮手,不料阴差阳错,马修带回来了一个满头红发、满脸雀斑、爱喋喋不休的女孩------安妮。
其中,有一个故事让我印象深刻。有一天,安妮到朋友黛安娜家做客,睡觉的时候她和黛安娜决定比赛谁先上床,结果没想到黛安娜的姑妈正在床上休息,她们跳到床上时,被裹在被子里的姑妈吓了一跳,躲到了门外,而姑妈也被两个女孩吓坏了,她气愤极了。黛安娜很喜欢学音乐,以往都是姑妈为她付学费,这下姑妈再也不愿资助她。安妮知道这件事,很懊悔,连忙去找姑妈解释“跳床风波”的来龙去脉,姑妈原谅了黛安娜,继续资助她学习音乐。
安妮是一个勇于承认错误的女孩,也很珍惜和朋友的友谊,这让我很感动。朋友就是可以互相帮助、互相理解的两个人,我也有这样的朋友,我知道朋友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朋友也很理解我的喜好,我们有共同的爱好,我们从未吵架,在一起总是很开心和睦。假如我的朋友和我遇到和安妮一样的事情,我也会挺身而出。
我也要成为一个勇于承担责任的真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