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曩昔的这星期里,我的日子是格外地充分,我有幸读了一本感动了上万个心灵的经典小说——《绿山墙的安妮》。
这本书首要讲了这么一个故事:绿山墙的马修和玛瑞拉想领养一个男孩协助他们做家务。不料,一差二错,孤儿院的人却送来了一个赋有愿望性而又滔滔不绝的红发女孩安妮。
安妮是个孤儿,她的性情非常生动、达观,还具有丰厚的想像力,犹如风相同的小精灵。她把一股新鲜的风吹进了阻塞的农舍村庄。她的那单纯和愿望尽管闹了不少笑话,但她的仁慈和直爽赢得了友谊和真诚的爱。她尽管不断惹祸,但也不断的改正过错。她爱日子、爱天然、爱周围的每一个人。她改动了马修和玛瑞拉兄妹俩,触动着她们的爱心。她聪明而勤勉,凭着自己的尽力考取了大学,并拿到了奖学金。可是为了照料玛莉拉,又抛弃了城市里的幸福日子而回到村里教学,那令人非常感动。
读完这本书,我被主人公的业绩深深地感动了,文中触及了友谊、职责和爱的感人故事。往后,我必定要向安妮学习,学习她那执着,纯真,不被困难所打倒的精力。
安妮像一盏明灯,点亮咱们行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