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2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遇到了它——《绿山墙的安妮》。一看到这个书名,我的脑海里立刻浮现出了很多问题:安妮是个人还是动物?绿山墙是什么?安妮是住在绿山墙的吗?
有了这些问题,我便好奇的买下了这本书。这本书讲了孤儿安妮被马修一家收养了,她是一个爱幻想,性格开朗,有着一头红发的女孩。她在学校里的成绩很好,但她爱幻想的性格和一头红发还是给她找了不少麻烦。最后,她为了马修的姐姐玛瑞拉留在了绿山墙。
我在“吃”书时心情变化十分快。当我读到她在宠爱她的马修的启发下,去和林格太太道歉时,我十分快乐。是啊,一个人知错能改是多么好啊!如果安妮不去和林格太太道歉,她就永远得不到林格太太的原谅。
当我读到安妮在不知道德情况下,灌醉了好朋友戴安娜而得不到戴安娜妈妈的原谅。于是,为了戴安娜重新回到校园,我十分惊讶,安妮尽管在校园中受到许多不公正的对待,她却为了好朋友戴安娜重新回到校园能够忍受。她这么做只是为了每天能见戴安娜一面,这友情是多么的深厚和宝贵呀!
最后,马修去世了,安妮没有得到在她学校教书的资格。她本来是要去读书的,可是她却为了能够照顾马修的姐姐,留在了绿山墙。我十分感动,她为了一个和她没有血缘关系的人,放弃了去远方读书的资格。
这个冬天,我因为有安妮的陪伴,所以快乐无比!冬天的寒冷,被绿山墙的安妮那火一般的热情融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