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8
在这个暑假,我参加了小草学堂的读书活动,读了不少书,但我最喜欢的是《绿山墙的安妮》。
安妮刚出生不久,便失去了父母。从此,他就住在别人家,帮忙照看小孩,做做家务。后来又经几经周转,她被马修和玛丽拉兄弟收养,来到了绿山墙农舍,尽管她生世悲惨,但他仍笑对生活,她乐观开朗、阳光向上、使绿山墙农舍充满欢声笑语。
但这样天真可爱的安妮也有烦恼——她的头发是红色的,大方的她非常介意别人说她的红头发。就是这样似火的头发,使他做出了不少傻事。
好在他善于想象,丰富的想象力可以带着她和她“乌黑”的头发飞到任何地方。乐观的想象使她房间——单调又一尘不染的白墙壁,吱吱作响的书桌……——变成一个芬芳的、只属于他自己的新天地。
安妮聪明伶俐,却又傻得可爱。他可以轻松地取得班里第一名,却为了自己的头发把它染成了更难看的绿色……但他勤奋又谦虚,懂得向他人学习,又懂得反省自己。乐观开朗使她越来越完美。
后来,安妮以并列第一的好成绩,成为女王学院的一名学员,又以令人敬佩的成绩考入一所知名大学,可就在这个令人狂喜的时刻,马修却不幸去世了,玛丽拉也患了一种很严重的眼病,就在这时,安妮毅然放弃一切,去做一名老师,腾出更多的时间照顾玛丽拉。
这的确是个励志的故事,阳光向上的安妮用她的开朗,用他的勤奋,还有她的努力和智慧,战胜一切困难,谱写了她纯洁、温暖、积极的人生。
她是安妮,也是我学习的榜样,她的故事会激励我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不怕困难,勇敢坚强,笑对明天。
这次的读书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我以后的生活更会与书相伴,从我的书屋,开启未来我成功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