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里的安妮》是加拿大著名女作家蒙哥玛丽的代表作。“绿山墙”是一个农庄的名字,书中主人公安妮被领养后生活在这里。
安妮是一个有个性的女孩子,人们称她为“红头发安妮”。她长着一头红发,满脸雀斑,自幼失去双亲,是一个没有任何亲戚的孤女。但她乐观、好强、热情,脑子充满天真的梦幻,还时常有出格的言行,性格直率,快言快语,甚至有些粗心大意。为此她常常惹祸,使自己吃到苦头。不过,不断长大的安妮最终仍是拥有一个快乐的结局。
安妮,在面对重重困难时无所畏惧,乐观开朗的她,虽然有时很莽撞,但是知错就改,勇于担当的品质仍令人敬佩。
看完这个故事,不禁想到许多,安妮丰富的想象力使她快乐,可是,为什么面对挫折她还能如此自信?在现实生活中不少人爱慕虚荣、缺乏想象,但却拥有自以为快乐的日子,在安妮面前不值一提。或许,安妮历经挫折,因此得以开朗面对一切。毕竟她深知一点:挫折之后会是彩虹!
安妮对于美好生活的憧憬,对爱的渴望使她拥有一颗正直善良的心,而我们自然要学习这一品质,勇于面对敢于担当,永不放弃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与向往,奋力迈向新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