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读后感
作者简介:
索菲娅(Sophia),美籍华人,全球顶尖的心灵作家,欧美12大教区灵修主讲师,索菲娅灵修品牌机构首席心理师。她长期在电视台、企业界、金融界、社团、教区做心灵辅导,被人称作“幸福大使”。她成立的品牌机构,免费向千万民众和白领宣讲幸福的秘密,并从美国传遍全球,巡回演讲的足迹遍及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英国、丹麦、瑞典、荷兰、葡萄牙、挪威、爱尔兰、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22个国家,在世界范围内刮起了一股幸福心灵复苏的热潮。
内容简介:
你是否在爱情中浮浮沉沉,心无所依?你是否在家庭关系中身心疲惫,孤独无助?你是否无法摆脱不堪的回忆,远离快乐?你是否在职场中处处碰壁,四面楚歌?……全球顶尖心灵作家索菲娅女士告诉你,曾经她也和你一样痛苦、失败、纠结。也许今天,你还在忙忙碌碌中寻觅幸福的踪迹,而她却彻底抛弃旧我,重获爱情、亲情、友情,并创立了成功的事业。
普通女性和精英女性的区别就在于理解和感受幸福的能力,本书诞生的意义就是让你了解幸福的本质,帮助你提高获得幸福的能力。本书内容均来自索菲娅女士修炼前后的真实个人经历和她在帮助那些受抑郁折磨的都市女性修炼中遇到的故事,以及从这些经历中悟到的人生经验。一本书让你破解幸福之谜,脱胎换骨地改变,助你获得爱与幸福的回报。
这是一个让人疯狂的社会,这是一个让人纠结的时代。今天的世界很难让人保持内心的宁静,一切充满着功利和物欲,每个女人都想拥有一份好的工作、一个帅气又多金的老公、一所大大的房子最好还有车子,这些每天都抓着人们的心,为此,我们必须每天劳累奔波,顶着巨大的身心压力,还得看人家脸色和心情,而想要的东西总是那么令人不爽。
白天拉磨,夜里盗梦,一切都围绕着“欲望”驴打转。在这种压力下,我想每个打拼的人都不容易,十有八九都有失眠、抑郁症、浮躁症所纠结,痛苦是大多数人的表现。——《幸福的秘密》
话说我从毕业到在职场中“拉磨”、结婚生女,已经是五六年的时间了,读后感《幸福的秘密读后感》。虽说没有失眠现象,但是一直饱受抑郁、浮躁、纠结的困挠。这个时代的确是疯了,人人都渴望功利和物欲,曾经初入社会的我以为可以不在乎,可以视一切如浮云,只要有爱就可以饮水饱。可是婚姻是现实的,自从生了女儿后这种感觉更甚,考虑到女儿将来的幸福,发现我更在乎这些了。如果我有一份好的工作,如果我有一个家境殷实的婆家,一个多金的老公,我就可以为女儿的成长创造尽可能好的条件;自己也可以优哉游哉地有更多的余地去选择自己的路,不至于为了五斗米每天忍受别人的脸色,狗一样的拼命打拼。我有这么强烈而现实的物欲,而得不到满足,所以感觉十分痛苦迷惘。被这些现实的困惑所纠缠,为了生计疲于奔命,越来越没有精力来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在日复一日的得过且过中日渐迷失了自己,离幸福越来越远。
读到此书,才慢慢回想起自己曾经也是有梦想的,对自己的期望值是很高的。我渴望好的生活,丰厚的物质,而这些不应该依靠别人给我,不应该由别人掌控我的快乐。我的快乐取决于我自己,为什么我要依赖别人,而不靠自己呢?要想获得好的生活,从现在起就要停止抱怨,先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物质也自然跟随而来。即便不能出人头地,也立志要做一个高素质的人,一个从容优雅的人。而要找回那些,就应该像书中写的那样,“ 不要在乎别人对我做了什么,只在乎我对别人做了什么”,不管我在职场中无辜挨多少骂受多少委屈,作为一个从容大度的人,一个高素质的人,我也不应该生气,要时刻保持内心的平静。没有人能让我生气,能让我生气的只有我自己。比起生气,我更应该反思:究竟是我自己做的不好,还是别人冤枉了我。但不论是哪种情况,我要做的都应该是不在意,不在乎,只要去完善自己就好了。不要被别人控制你的情绪,要努力去抵抗那些不良情绪的影响。
当我在超市排队时,我总会礼让那些着急的、年老体弱的人,因为我时刻提醒自己是一个充满爱心的人,几年前我常常插别人的队并凶悍地和人吵架;当我在公车上看到被嫌弃没位子坐的乞丐时,我主动邀请她和我坐在一起,给她钱,可是几年前我也和公车上的那些人一样麻木;当我因邻居随地丢垃圾的邻居而生气时,突然意识到这不该是现在的我,我是一个宽容、充满爱心的人,于是我马上把垃圾捡起并扔进垃圾桶;当我对别人不耐烦的时候,我马上提醒自己“我是一个耐心的人”;当我在别人面前得意骄傲的时候,我马上自责“我是一个谦卑的人,我该用谦卑对待别人”;睡前当我一想到白天那个欺骗我的人,我就气愤不平,难以入眠,可是当内心的声音提醒“我是一个饶恕别人、充满爱心的人”时,我就开始去祝福那个伤害我的人,我发现内心又变得平静快乐,然后像个婴孩一样甜美入眠。
这段话充分说明了积极的心理暗示所起到的良好效果,哪怕我现在不是一个那样完美的人,我只要一直不停的告诉自己:“我是一个怎样怎样的人”,持之以恒,我就可以真的成为那样的人。这就是面具的作用,一开始哪怕只是伪装,天长日久这个面具就再也拿不下来了。所以我们要戴一个美的面具,而不要戴丑陋的、凶恶的。努力用积极的思想代替消极的思想。“当你将自己的痛苦传递给别人,就会变成无数人的痛苦,当你将自己的快乐传递出去将会延续成无数人的快乐,这两种人都会被对方记住,你愿意选择哪种方式被人铭记?”我想每个人都希望后一种方式被人记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