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茫茫书海中,我翻起了我国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津津有味地品读了起来。
《西游记》是明朝吴承恩写的一部神话小说,是中国灿烂文化中的一颗明珠。小说栩栩如生地塑造了一些各具特色的人物形象,爱打抱不平的孙悟空,宽容善良的唐僧贪吃贪睡的猪八戒,救苦救难的  这本书中充满幻想的故事情节:大闹天宫、美猴王出世、三打白骨精、智斗二郎神……虽然在现实生活中是不存在的,但作者笔下那精彩的打斗场面却能让我身临其境。其中,我最喜欢美猴王出世及称王的那一情景。石猴之所以能为群猴的首领,成为美猴王,是因为他十分机智勇敢。在群猴都不敢闯瀑布飞泉之时,石猴无畏无惧,独自闯关,发现了水帘洞,最终成为美猴王。美猴王的故事启示我们:做事情要有勇有谋,才能有所成就。
唐僧师僧四人不怕艰难险阻,驯服妖怪才取得真经。在生活中我们要勇往直前,不被困难打败。在学习中我们遇到挫折不要沮丧,从哪跌倒就从哪站起来,一定向前冲,做一个成功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