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读完之后令我意犹未尽,讲了在旧年代贫困的黄土高原的一个一贫如洗的孙氏家族在重重关卡中不容言败,最终步步走向了复兴。
作者路遥用笔将凄美的文字跃然纸上,刻画了一个又一个鲜明的人物形象。让我流连忘返的是富有善良感的少年孙少平,他用坚强的毅力考上了高中,可残酷的现实把孙少平逼上了死角,大学美梦就此破灭,可他并不退缩,当了煤矿工人,脚踏实地的干活,受到了众人的爱戴与尊敬。马克思说过:人生就像大海,只有意志力坚强的人才能到达成功的海岸。孙少平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付出了辛勤的劳动,收获了沉甸甸的硕实。他的精神如同烁烁光辉,时刻指引我前进的道路。书中也有刻苦爱学的孙兰香;诚实稳重的孙少安;聪敏善良的田晓霞;多愁善感的田润叶。把你带到了黄土高原,让时间倒流,带回了旧社会,与主人公同喜同悲。
《平凡的世界》,读完后令人回味无穷,了我们一个个引人深思的道理,希望人人都能得到文学的滋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