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清妙的兰,美丽的兰。当我初次看到“访兰”这个题目时满怀疑惑:为什么不叫“赏兰”而叫“访兰”呢?老师讲完课时,一阵微风徐徐吹来,我闻到了一阵芬芳扑鼻的香味。这香味把我带到一个入仙境般的世外桃源,和兰来了一次零距离的亲密接触,让我清心悦目,受益匪浅。
爸爸带我去访兰,我知道了兰草有两个味儿,家兰的味儿是太媚、太甜、格调太俗。野兰的味儿,叶纯、花纯,坚守本性、品格高尚。我明白了做人要做一个坚守本性的人的事。
当我读到样子似乎太美了,但美得太甜、太媚,格调也太俗了。头脑中浮现出那芳香扑鼻的香味,这香味很浓、颜色各种各。红似火、白似雪、粉似霞,就像一个世外桃源。犹如一个天使用花点缀着这个世界,让这个世界充满活力。但是,这生长在深谷里的兰草不一样的野兰却是为着自己的特色而生长。家兰为的是献媚而生长。
当我读到这正是它的不俗处。它不为别人欣赏而生长,却为着自己的特色而存在着,所以它才长得叶纯、开的花纯,楚楚的有着它的灵性的时候我知道了野兰有一种高尚的品行,坚守本性,纯朴的心灵。在我们的生活中,学习这样的人有许多。在我们的在我们班上,成绩不是很好的小红在一次数学考试中考了97分,这让我们全班都很吃惊,一个同学说小红是抄的,是一个抄作业的家伙。可小红没有理睬,却说自己进步了,下次还要继续,正是因为她那高尚的品质才令我们刮目相看。
兰,你是我人生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