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看了一本课外书《灰姑娘》,它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灰姑娘是一个勤劳美丽的孩子,饱受继母和姐姐们的虐待,不过乐观的她并没有丧失对生活的信心。在仙女教母的帮助下,灰姑娘身穿华丽的礼服,乘坐南瓜马车去参加王子的舞会。她优雅高贵的气质令王子对她一见钟情。午夜钟声敲响了,灰姑娘不得不马上离开。匆忙之中,她遗失了一只水晶鞋。不过,这只水晶鞋也成为王子寻找灰姑娘的线索。最后灰姑娘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梦想成真,拥有了一生的幸福。
这个故事,让我感受到:不论处于何种环境,都不要放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相信幸福一定会到来,要努力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举重大力士刘春红,如果没有对金牌的渴望,没有对更高目标的追求,就不可能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上六次试举五破纪录书写了举坛新神话!
作为学生,我们的生活才刚开始,我们一定要不怕困难,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为了理想不断打拼,努力把困难踩在脚下。只有这样,我们的羽毛才会丰满,我们的翅膀才会坚硬,我们才能展翅高飞去实现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