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了让我着迷的《科学家的故事》这本书,不由感叹道,这些科学家们好伟大呀!
这本书里介绍了李时珍、祖冲之、华罗庚、钱三强等我国的科学家的生平、故事和伟大科学成就。还有国外的牛顿、爱因斯坦、诺贝尔等科学家的故事。他们在不同的领域的发现和发明不尽相同,但对人类和世界的发展和进步都是伟大的贡献。其中我最喜欢数学家祖冲之的故事了。
“苹果侠”牛顿、“镭夫人”居里夫人、“桥神”茅以升也都为科学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科学家们的伟大源于他们的执著,他们的勤奋。我们现在享受的幸福生活,享受的高科技都是科学家们潜心研究发明出来的。我们不能忘记他们这群“呼风唤雨”像神一样的科学家们。好好学习,长大后一定也向他们一样为祖国的科技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