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精灵》读书心得4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小孩子,这位小孩子叫陈淼淼。她的爸爸妈妈和她生活得非常和谐快乐。她的母亲非常的温柔,非常关心陈淼淼。但是有一次,陈淼淼恶作剧,把妈妈被子里的可乐换成了酒。结果,妈妈的皮肤竟然变成了蓝色!陈淼淼很害怕她的妈妈,以为她的妈妈是吸血鬼。于是,陈淼淼有点讨厌她的妈妈了。但是陈淼淼不知道,其实她的妈妈是很脆弱的。
她的妈妈到人类世界来,是为了获得“胶水”。所谓的“胶水”,就是感情。
作为精灵,不能想变成人型就变成人形。精灵想要变成人形,必须要喝冷的血,才能保持人性或者变成人形。青蛙的血是最冷的。陈淼淼的妈妈怕被陈淼淼看到,所以便在夜里偷偷地喝青蛙的血。一次,陈淼淼半夜起来上厕所,看到妈妈在喝青蛙的血。陈淼淼最喜欢的动物就是青蛙了!从此以后,陈淼淼更加讨厌她的妈妈了。
有一天,妈妈带着陈淼淼去外面玩。陈淼淼发现许多人的影子都有一点发蓝。妈妈告诉陈淼淼:“那些都是精灵!”
陈淼淼的爸爸害怕这样会伤害到陈淼淼,怕她会把陈淼淼和他一起给吃掉。所以强行要跟陈淼淼的妈妈离婚。一位精灵在人类世界受到了打击,就要回到精灵世界。陈淼淼的妈妈一点点办法都没有们只能跟陈淼淼分开了。
陈淼淼的妈妈临走前,陈淼淼抱住妈妈不让她走。但是她妈妈的陈体变成了蓝色的光,消失了。
我觉得陈淼淼的妈妈很可怜。因为她可以为了家人而不顾一切,而她的家人发现她是精灵以后却用了最残忍的方式赶她走,原因只是怕自己受到伤害。
如果我的妈妈是精灵的话,我绝对不会讨厌她的,我会一直保护着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