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精灵》读书心得2
今天我看完了一本书,名字叫作《我的妈妈是精灵》,这本书的作者是陈丹燕,她是广西平乐人,是当代杰出的作家,她的这本书是我读过的最好的中国儿童幻想小说。
这本书的大致内容是:主人公陈淼淼有一个精灵妈妈,陈淼淼原本不知道自己的妈妈是一个精灵。但是一个意外发生了,她的妈妈碰到了酒精,全身都变成了蓝色。当时的淼淼看了之后吓坏了,不过她的妈妈一觉睡醒后又恢复原样了。妈妈当心女儿害怕,于是就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了女儿。精灵妈妈原本只是来人间了解什么是情感的却没想到爱上了淼淼的爸爸,淼淼听了妈妈说的事情后就决定原谅妈妈,但是,淼淼的爸爸却不能接受这件事情。闹着要和淼淼的妈妈离婚,最终他们还是和好了,读到这,我还以为他们要幸福的生活下去,但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真的是好景不长啊,淼淼发现妈妈居然要喝青蛙的血来维持自己的人型,这件事她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于是,精灵妈妈只有离开父女俩回到精灵世界在也不能回来。
从这本书里我感受到很多爱,有精灵妈妈和爸爸对淼淼的爱,也有精灵妈妈对爸爸的爱,但我要学习的是淼淼对爸爸妈妈的爱。通过淼淼的这段故事,我会更加爱自己的爸爸妈妈,文中其实还有提到淼淼和李雨辰之间的友情,她们这就是传说中的患难见真情,所以我以后会更加珍惜我和朋友之间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