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的作者是法布尔。通过仔细观察和多次实验,他详细描述了各种昆虫的习惯、繁殖和捕食方法,向读者展示了一个奇妙的昆虫世界。
书中所有的昆虫都让我觉得很有趣。比如螳螂的捕虫武器是前腿下的两排尖锯齿。以松毛虫为首的松毛虫一边探测一边挖土,似乎在测量土壤的性质。”等等。这些只有仔细观察才能写出来,但光是观察是不够的,读者只有仔细描述才能理解。比如这个小筒子的外观有点像丝织物,白里有点红。简的上面叠着一层鳞片,就像房间里的瓷砖。这些详细的描述使整本书更加生动、具体和迷人。
只有仔细观察周围的一切,我们才能理解这个世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