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布尔的《昆虫记》是普通作家无论企及的,因为它有严格的科学依据……它具有令作家惊叹的形象和生动性。人们常说文学需要激情,科学需要冷静,但法布尔用他的生活和昆虫告诉我们,文学和科学并不完全不同,他们都需要激情和冷静,两者都需要真诚和真诚。
那就先认识大作家法布尔吧!让·亨利·卡西米尔·法国昆虫学家、动物行为学家、科普作家法布尔(1823-1915)。被世人称为“昆虫荷马”和“昆虫维吉尔”。1823年,法布尔出生在法国南部普罗旺斯圣莱昂的一个农场。上小学的时候,他经常跑到农村,口袋里装满了植物和昆虫。15岁时,他被师范学校录取。毕业后,他成为了一名自然科学史老师。一次偶然的野外课再次激发了他的“虫心”。他决心成为一个为昆虫写历史的人。法布尔通过自学获得了数学学士学位、自然科学学士学位和自然科学博士学位。
达尔文说他是一个“难以效仿的观察家”。法布尔出版了《天空》、《地球》、《植物》和《保尔叔叔谈论害虫》。
在介绍了法布尔之后,现在我们进入了他的昆虫世界。
螳螂是昆虫界最优雅的杀手。螳螂有一件绿色的外套。它苗条而残忍。他用它巨大而强壮的钳子杀死了他的同龄人和丈夫。有时他会成为几只蚂蚁的中餐。这是法布尔的螳螂。
矿蜂是一种细长的蜜蜂。他们非常勤奋。他们会用水泥做巢。他们彼此谦虚。他们为家庭认真。他们很可爱。我喜欢他们的勤奋。
我认为《昆虫记》不仅是一本研究昆虫文学的百科全书,也是一部文学杰作。法布尔用生动的语言详细描述了它。向我们展示各种昆虫的生活习惯。法布尔为什么要描述这么可爱的昆虫?因为他在生活中仔细观察和热爱大自然的一切,坚持探索艰苦奋斗的精神,面对自己热爱的科学。因此,我们应该在生活中仔细观察,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保持美的心。热爱大自然的一切,热爱所有的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