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吞没最后一缕紫色的晚霞,平凡的一天,平凡的一天又不平凡,因为当天的故事让人很感动!一群白衣天使与清晨第一缕阳光交错。
海上漂着倒映的云朵,小鸟飞去,不在天空留下一点儿痕迹,一位慈祥的老人,把嘴掘着,呼唤着鸟——海鸥。那个老人正在看着在天空飞行的快乐的小鸟,老人与海鸥的故事,那个老人是一个热爱动物的人,那个老正在呼唤着海鸥,喔喔喔……海鸥的叫声,老人知道那些海鸥饿了,就拿出自己的粮食给海鸥吃,食物撒下海鸥飞快的飞来啄食,太阳落了,一缕紫色的晚霞也消失了,那个热爱海鸥的老人呢?他以经到了别处他已经上了天堂,这一群海鸥正在呼唤着,好像在呼唤着那个老人,一群海鸥飞来围着老人遗像翻飞盘旋,连速扇去吧翅膀,轮流飞到老人遗像前的空中,像是前来瞻仰遗容的亲嘱……
过了一会儿,海鸥纷纷落地,竟在老人遗像前后站成两行,它肃立不动,像是为老人宁灵的白翼天使,当我们不得不去收起遗像的时候,海鸥们像炸了营似的朝遗像扑过来,它们大声叫着,翅膀扑的那样的近……“读到这里,一种难以名状的激动终于湿润了我的眼眶,我在为老人的幸福而湿润,更为那些情意,深重的海鸥们而热泪盈眶!”从这篇美丽的文章中,让我看到了宁说是老人美好的人性,倒不如说是海鸥美好的品性,而更让我激动的是在这美好人性与美好品性之间相遇着的东西,人与自然的和谐与共融,原来是美好,如此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