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作者海明威的笔下,圣地亚哥并不是一个失败的渔夫,他是一个成功者,他没有因为被马林鱼拖行后而放弃,也并没有因为鲨鱼吓的连忙就跑,他勇敢的向前迈了一步与马林鱼比起力气与鲨鱼开始博弈,他虽然一无所获,但却得到了人生更大的财富。
人生就是一盘棋,只有敢于拼搏、敢于面对才可能成为人生的赢家,只有这样你才能悟出人的生存之道,你才能懂得人魂价值。相比之下,我不由心里一震,以前的我是多么的懦弱遇到什么事只要不顺就会退缩,有时还会说几句丧气的话,干一件事情三次没有成功就会不由自主的放弃。《老人与海》这本书中老渔夫与鲨鱼拼光了一切搏斗的精神不正是我缺少的吗?
我要感谢这本书,他让我懂得了人生的真谛,即使面对生。老。病。死,我们也要宽心对待,在人生的大道上我们是孤单的,也是热闹的。干一件事不论成功还是失败,我们都应该面对命运的选择。往往困难是吞不掉我们的坚强与幸福的,而x我们的是胆小和害怕。我深知“一个真正的强者他的意志永远不会被击夸的。
《老人与海》也告诉我们,人不抱希望是傻的,即使生活欺骗了我们也应乐观对待。所以我对桑提亚哥和他的草鱼,和正对生活失望,找不到方向的人送上一首诗:“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心儿永远向往未来,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永远的怀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