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扑在书籍上,饿的人扑在面包上,高尔基的这句话,一直鞭策着我,对书籍是知识的源头,是人类的精神食粮,书籍是瞭望世界的窗口,改造灵魂的工具,打开知识宝库的钥匙,读书,能使人愉快,使人聪明,更能鼓舞人的思想感情。
书是有价的,又是无价的,世上的书那么多,从几元到几千元,各不相同,可它们内存的知识是天价难及的,书对人类的影响有多大?自然是不言而喻的。
为了历史的前进,社会的发展,人们渴求知识,为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就是生产力,只有知识才能构成巨大的财富,即使最贫瘠的土地也能获得丰收。
努力读书吧,少年!知识的源泉,心灵的阶梯,好读书的我们,再次拿起身边的书,尽情的阅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