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刚看了开头的时候,就迫不及待地想看下去。小豆豆是那么的可爱坚定。
她知道泰明患过小儿麻痹。但是,她是坚定的要请泰明来爬自己的树。她将一个梯子架在自己的大树分杈的地方,然后自己先爬了上去。冲下面的泰明喊:“上来吧!”可是泰明的手脚没有力气,登不上梯子。小豆豆便飞快地下来了,推着泰明,这小豆豆的力气实在在小了。可是小豆豆却没有放弃,一定要让泰明爬上自己的树。忽然,一个点子在在她的脑海里冒了出来,她跑到工具室,拖来了一个梯凳。泰明虽然很是担心,但当看到小豆豆那坚定的眼神时,他决定登上梯凳。终于,小豆豆用尽全力,将泰明推到了自己的树上。小豆豆,她让泰明第一次登上了树。
小林一宗校长又是多么的理解孩子啊!他让孩子们穿最差的衣服来上学,避免孩子们因为怕弄脏了衣服,被妈妈狠;他让孩子们游泳时脱光衣服去游泳,让那些身体上有些缺点的孩子们在这时感觉到放松,和别的孩子没有什么不一样;当大荣君去拉小豆豆的小辫子时,小豆豆气得跑到了校长那儿告了状,小林一宗校长于是批评了大荣君,让他要尊重女孩子,爱护女孩子……
每当看《窗边的小豆豆》,我就会快乐,因为书里面的人物被描绘得栩栩如生。大家赶快去看一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