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是那天在书店里无意中看到的,我感到幸运的是,我选择了这本书。
《窗边的小豆豆》讲述了作者在二战中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的故事:小豆豆因淘气被原学校退学后,来到巴学园。小林校长却常常对小豆豆说:“你真是一个好孩子呀!”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巴学园里亲切、随和的教学方式使这里的孩子们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时光。
是的,看了这本书,让我感到幸运!小豆豆因为好奇跳进厕所掏口。那可爱的顽皮让我捧腹大笑;小豆豆的同班同学,也是她的好朋友不幸去世了、同样是她的好朋友牧羊犬“洛基”“不见了”、巴学园被二战中美国飞机投下来的燃烧弹烧掉了。让我感到难过流泪;小豆豆与同学们之间的友谊让我感动。
《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能让我感到我们过着多么安宁的生活。在校园里多么的快乐、不用担心吃穿,也不用担心战争、空袭。这是我倍感珍惜我们现在安宁的生活!
因为真实,我喜欢这本书;因为美好,我喜欢这本书;因为给我带来笑声和快乐,我喜欢这本书;因为感动,我更喜欢这本《窗边的小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