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九世》读书心得11
我们从小大,看过的书一定不少,而能使我对他们产生浓浓喜爱之情应当是《查理九世》这个系列吧。我记得在七、八岁时,从表哥那里知道了《查理九世》这书,便借来一本读,可这不读不要紧,一读就上瘾啊!从那时起,我一有空就缠着妈妈让她给我买《查理九世》系列的书。也许大家并不知道它的精彩之处,就让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查理九世》是雷欧幻像的著作,其中讲述许许多多奇异而又古怪的情节。但重要的是,书中讲述的不仅仅是奇异古怪的事,更加重要的是其中还含有许多有用的知识和有趣的各种谜题,他们都是相当的难!需要我们耐心思考、细细琢磨的。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就是其中的《查理九世---失落的海底城》,之所以喜欢它,是因为它讲述了一个古老国度的遗民因为贪婪长生不老的神秘液体而消亡的故事。它告诉了我们要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过好每一天,不要贪心而不足,长生不老只是一个传说。以及关于水熊虫的科普和有关声音的科学道理等等。
作者雷欧在写每一本书的时候,埋下伏笔,或多或少的谈到下一本书的内容,有明显的、也有潜伏的。可重要的是他能把你带入那个场景里,你就像身临其境,仿佛你就是他们中的一员,经历着各种历程,参与其中,面对这样的场景,你难道不会被吸引吗?
每一本书都是一段经历,每一本书都是一段成长。每读一遍书,给我带来一段不同的感受,不同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