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九世》读书心得9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查理九世》现在是风靡全球的书籍哦!
《查理九世》这本书我已经看了n遍了,还觉得看不够。那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故事;一幕幕科幻好奇的情节;一个个生动丰满的人物。至今使我回味无穷。
本系列的主人公有"查理九世"、"墨多多"、"尧婷婷"、"扶幽"、"虎鲨"查理九世(简称:查理)是一只小狗,它总是"西装革履"、"风度翩翩"。
《查理九世》系列有许多册,如:《法老王之心》、《白骨森林》、《冥府之船》…
《查理九世》系列有许多智力题,我总能答对几个。从中有许多人的品质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如《失落的海底城》中无眼族的母亲用自己的身命去保护自己的孩子,这就是母亲对孩子的爱。其中也有一些"反面教材"——人类对长生不老的欲望已经是无可救药了,为了金钱和名利而出卖了自己的朋友。其实,真正的长生不老植根在人们的心底。只要希望不泯灭,生命就会延续,这才是生命的永恒。
《鬼公主的嫁衣》中,鬼公主"殷灵"觉得让"金丝真菌"就这么长眠于地下,实在是太可惜了。(金丝真菌其实是一种杀人武器。)所有碰到"金丝真菌"的人都会成为"殷灵"的木偶,为她跳舞直至死!这么小的孩子做这些实在是太可怕了,令人毛骨悚然。
《幽灵列车》中其实包含着一个巨大的阴谋。汤姆森杀死了艾莎的妈妈,并把他们的家给烧了,十几个人都通通葬身于火海,只有艾莎逃过此劫。但是艾莎从小便在心里种下了仇恨的种子。汤姆森也在多年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收到了应有的惩罚。
《海龟岛的狩猎者》中隐藏了人类巨大的野心,为了权力和金钱,自相残杀,完全没有了人性。幸好有dodo冒险队,让他们觉醒了,这才有了人类的本性——善良。
读完这一系列的书后,我的感悟是:在《查理九世》这套书里,有为财富疯狂的人,有为亲人沉沦的人,也有为自己的研究痴迷的人。世界上总有太多让人执迷不悟的理由。可是,最后他们都敌不过像墨多多他们这样心灵纯洁的孩子们,我想,那是他们迷失了自己的内心……也许今天,我们只是看了一个故事,然而,在未来的某一天里,在我们经历了更多之后,看过这本书的每一位人再一次回想起来,一定会有更深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