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九世》读书心得12
大家知道,恐龙是一种早在6500万年前就灭绝的一种生物。一提到恐龙,我不由得想起了暑假里读过的一本书——《查理九世黑雾侏罗纪》。这本书是一个关于冒险小队的故事,主要讲了那个冒险小队在潜水时无意卷入一个奇怪地方的事情。
冒险小队名叫“DODO冒险队”,队里有四个人和一条狗,一个叫墨多多,一个叫扶幽,一个叫胡鲨,还有一个尧婷婷。对了,还有那只会说话的狗,叫查理九世(不过大家都叫它查理)。他们被卷进去以后,发现那里没有太阳,没有月亮,人更是没有一个。突然一只霸王龙大吼着跑了出来,大家逃到了一个山洞里去,在那里救了一只受伤的小齿龙,小齿龙为了答谢他们,带他们找到了出口,可是又遇到了异特龙,这时小龙站了出来,异特龙就像逃兵一样跑走了。这时大家心中非常困惑:这到底是那里,为什么会有恐龙?为什么异特龙会听小龙的话?最后我才知道,原来这是一些疯狂的科学家干的,他们提取了恐龙的基因造出了恐龙,而且还试图研究出高智商恐龙。终于有一只叫塔娜的恐龙被科学家改造成功了,但没多久它突然死亡了,科学家们彻底绝望了,于是他们要毁灭恐龙岛。就在他们毁灭小岛的时候,科学家们突然发现塔娜的儿子凯撒竟造出了恐龙帝国并君临天下。于是科学家们决定在观察观察。最后他们发现凯撒和它的弟弟苏格拉底似乎具备了比它们母亲还高的思考能力,它们可能会带动所有恐龙进行反抗,届时就会像电影侏罗纪公园一样失控。于是他们提前撤离恐龙岛,并启动了火山爆发,到时候所有东西都会消失。在恐龙岛毁灭之前苏格拉底让其它恐龙把冒险小队带回现实世界。脱险后,大家抱成一团哭了起来,因为他们失去了一个重要的朋友—苏格拉底。
读完这本书后,我觉得人类属于地球,但地球并不只属于人类,人类并不是地球唯一的主宰,除了人类还有许许多多的生物生活在地球上。每当我看到新闻上说有人乱屠杀动物时,我就会想起苏格拉底,他时刻提醒我,不要伤害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