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九世》读书心得8
寒假里我读了《查理九世》之《最后的古寺神佛》,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个善意的谎言。
太姥姥来啦!墨多多一家三口,甚至是查理都甘拜下风,乖乖听命于这个老太太的话!
迷信的太姥姥坚称自己看见过108个幻化为人形的金身佛像。小伙伴们决定偷偷跟着太姥姥潜入西陵山一探究竟。
他们藏在车厢后座的行李堆里,却看到了一尊会走路的佛像跟在车子后面。
天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车子急刹!路边皮肤呈古铜色的神秘少女讲他们带到了一片考古营地。在那里正发生着一场可怕的异变!人,不再是活生生的人,他们变成了一尊尊硬邦邦的金铜色铜像!与此同时,司机不见了,太姥姥失踪了,热汤里竟然飞出了金燕子。金燕子张开嘴巴,吐出一块染血的黄花梨木牌——入古寺者,不得往主!背弃诺言的人类,将受到佛祖的惩戒!结果这一切都是太姥姥和莱恩搞鬼吓他们的,但是他们没有想到,考古队的人挖掘古寺了。
读完这本书的第一感受就是很恐怖,可他们没有被眼前的恐怖和磨难所吓倒,历经无数坎坷终于进入了古寺这个目的地。从文中,我明白了,只要勇于探索,勇于攀登,最终就会达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