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查理九世》系列中的几本,我深深地被作者谜一般的语言吸引住了。这一系列书,是以墨多多、尧婷婷、扶幽、虎鲨(原名胡沙)以及一只全名查理九世的智商超群的狗的生活为主线,详细叙述了小伙伴们破一个又一个谜题、谜境的故事,歌颂了孩子们的好奇心、智慧、创造力、勇气,同时谴责了社会不良风气与许许多多黑心的人。他们有的为了钱财而滥杀无辜,有的为了自己所谓的“梦想”不惜一切。而他们哪一个战胜了我们心灵纯洁的孩童?
读了这些书,我最大的感想,就是作者的语言实在是太生动了。有时带点搞笑,有时带点幽默风趣,但作者使用最多的还是科幻与惊悚。例如第二册《恐怖的巫女面具》,故事的真实情节是这样的:墨多多学校的校长被绑架了,林警官来到学校调查此事,并暂时担任墨多多班的班主任。一次,她让多多几人帮忙收拾屋子(实际里面有重要机密,多多几人不知道),但由于疏忽,真正的机密被落在屋里了,一个无关紧要的面具却被多多几人拿走了。最后,经过斗智斗勇,大家终于联手把校长救出来了。但在作者笔下,事情是这样的:多多班因为看林警官长得像书中的“巫女”,便对她处处提防。一些鸡毛蒜皮的凑了巧的小事,更让他们确定了这一猜想。林老师让他们收拾屋子时,多多找到了那个无关紧要的面具,想想那些关于“巫女”的故事,他就认为那是传说中的“巫女面具”,一些成真了的“预言”。而
在那些故事中,使用法术的巫女都为此付出了代价??多多为此寝食难安。一次巧合,让他们歪打正着地救出了校长,与林老师团聚后,事情才真相大白。这只是大体的概括,其中许多细节,写的都很精彩。类似这样的段子还有许许多多,从中我也学到了许许多多。这一系列书不仅在内容上教我们要勇敢机智,而且在写作方法上,也很值得我们学习。怎么样?你也找来看看吧!注意:胆小莫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