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九世》读书心得2
今天我读了《查理九世——末日浮空城》这本书后,让我深受感触。
这本书主要讲了在远古不死鸟安卡的帮助下,DODO冒险队终于登上了空中的诺亚方舟——浮空城!小伙伴们全都摩拳擦掌,兴奋不已。
谁料,浮空城竟然隐藏着一个世界冒险协会的科学家们研究了数十年也无法了解的神秘禁区,听说快要死了的人将在这里看到另一个自己!宏伟而荒凉的遗迹中,一双双神秘的眼睛正悄悄打量着墨多多他们,坍塌的圆形祭坛中,森森白骨正冒着诡异的白烟,在真实和虚假相互交织的世界里,一切暗中斗智斗勇的比拼开始了的故事。
在这本书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不死鸟安卡为了保全大家的性命而不惜牺牲了自己的情节。当坏蛋想用炸弹跟大家同归于尽的时候,安卡出现了,只见它用铁钳般的鸟爪紧紧地抓住炸弹猛地向上加速飞行起来,它越飞越高,越飞越高,几乎变成了天空中的小黑点。
突然,远远的天边传来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天空中的小黑点化作了一道绚丽无比的火光。最后,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安卡竟然没有死,而且获得了重生。
从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勇敢、坚强、团结合作,就能战胜困难,度过难关。我要向DODO冒险队的成员一样,做一个勇敢、坚强、善良,不怕困难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