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九世》读书心得14
宜昌市实验小学 501班 陈傅煜晨
暑假期间,我读了许多课外书。有英国女作家j.k.罗琳创作的魔幻现实主义系列小说《哈利·波特》,有传递科学知识,点亮智慧人生的《快乐科学》,可让我印象最深的却是冒险侦探类小说《查理九世》。
《查理九世》这本书的主角是一个好奇心很强的男孩子——墨多多,其实他的名字叫"墨小侠"。因为他的问题特别多,大家都叫他"问题多多"或"墨多多"。 他以前是一个一遇到难题就会害怕的男孩子,可当他和小狗"查理九世"、扶幽、胡沙,尧婷婷一起去世界各地冒险的时候,他却逐渐成长为一个勇敢冷静的孩子。
在书中,几个小伙伴与"绅士狗"— "查理九世" 在一起患难与共,与敌人斗智斗勇。他们的每一段经历中都有无数的谜团等你去解开。他们在旅途中遇到许多困难和危险,可最后却总能化险为夷,可却让我为他们白担了不少心。 有一次,他们在捕捉一条大鱼的时候,被海上的风暴卷到了一个不为人知的"恐龙岛",在那里他们遇到了有毒的巨型蚊子和蜘蛛,在逃亡的过程中又不慎掉入食草恐龙的墓坑。遭遇到了凶猛的埃及棘背龙。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
他们终于在火山喷发之前,恐龙岛即将沉没之际,及时地离开了这恐怖的小岛······我的心也随着他们的遭遇而起起落落,和他们一起开心,一起忧愁,一起恐惧,再一起快乐······ 每当我阅读《查理九世》这本书的时候,都会忍不住感叹:这群孩子们是多么的天真可爱,那只名叫"查理九世"的小狗又是多么的聪明机智!从他们的经历中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人只要有坚定的信念,那么就会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气馁,这样才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收获。我也要学习他们这种在逆境中不畏难,迎难而上的精神,这就是我阅读《查理九世》最大的收获。
朋友们,如果你有时间,也把《查理九世》找来读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