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和小林读书心得7
那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名字叫《大林和小林》。一拿到书,我就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
大林和小林一家非常贫困,他们的爸爸妈妈都去世了。大林和小林只好出来走南闯北,艰难地生活。他们先遇到了怪兽,到处奔跑,虽然脱离了虎口,但是他们俩却走散了。后来,大林被一个大富翁收养,变得好吃懒做,上课让别人代替他去,还要别人喂他吃饭。最后他来到了富翁岛,因为什么都不会做,被活活饿死了。和大林比起来,小林的生活非常艰苦,但他努力地工作,成为了一名火车司机,过上了快乐的生活。
我们要学习小林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坚持不懈的精神,时时刻刻记住“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灵感”,才能取得成功。千万不能像大林那样,什么事情都让别人替他干,自己一个人享福,最后自作自受,落得悲惨的下场。
我们要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只要我们努力了,就一定会成为一名成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