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和小林读书心得10
这个暑假,我看了一本叫《大林和小林》的书,是辛雷出版社20xx年9月出版的。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对非常老的夫妇生下双胞胎的故事。他们的哥哥是大林,他们的哥哥是小林。几年后,夫妻俩相继去世,大林和小林成了孤儿。他们为了生存四处流浪了很久,水和米都用完了。在寻找食物的同时,我也遇到了怪物。怪物想吃它们。大林东跑,小林西跑,就这么跑了。大林想成为一个有钱人,这样他就可以拥有妖怪用的珠宝,不会从小林身边逃走。于是他成了巴哈伊的儿子,过着安逸享乐的幸福生活。不久后,在一次事故中,他被大风吹到了富贵岛,为了金银财宝饿死了。小林呢?他被西格收买,成了西格的奴隶。他每天给西格吃早餐,每天,每天,他的力量越来越大。他救了被变成鸡蛋的Jojo,帮助了很多有需要的人。他不想当奴隶,在朋友的帮助下,他杀了西格。他和JoJo遇到了开火车的麦叔叔,他们成了火车司机,过着幸福的生活。
这本书告诉我们:不要像大林一样贪财。钱不是万能的。我们应该向小林学习,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在生活中,我也帮助过别人。记得有一天放学,天阴了。不一会儿,大雨滴从天而降,像无数颗断了线的珍珠。我看到何没带伞,就走过去跟他说:“我送你回家!”然后我把他带到雨里。当我们散步谈论幸福时,我们一起笑。清脆的笑声仿佛拉起了雨帘,迎来了太阳。Xi回到家说:“进来休息一下吧!”“不行,我得回家了。”说完,我一路小跑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