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和小林读书心得12
这个暑假,我阅读了《大林和小林》这本书,它的作者是张天翼,我国著名的作家。
《大林和小林》让我知道了很多做人和做事的道理。
首先我知道了父母的钱不是自己的,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挣来的钱才是属于自己的,所以不能因为父母有钱而不劳动。比如大林,他爸爸叭哈很有钱,他身后有两百个仆人,大林每天只有两件事,吃饭和睡觉。所以没有独立生活的能力,最后死在了富翁岛。而小林就让我很敬佩,他和乔乔那么小就要赚钱养家,十几岁当火车司机,还要种田。我在小林身上看到了四个字:勤、乐、善、美。
然后我还知道了每一个孩子的成长都需要父母正确的引导,象大林的爸爸叭哈不知道怎么教小孩,他对大林说什么事情都要仆人做,他以为这样是对大林好,结果却害了他一生,让大林成长成一个没用的人。
这本书教给我的道理让我受益无穷,使我一生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