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和小林读书心得2
我读完了《张天翼儿童文学选集—大林和小林》这本书,里面主要讲的是小林和大林的奇遇。他们刚刚出生的时候,爷爷奶奶就死了,他们开始了流浪生活,他们晚上出发了,上山下山,突然,他们觉得好像有点地震,接着一座山站了起来,我要吃了你们,说着怪物开始追赶他们,可是大林和小林分头跑了,所以怪物追不着,跑呀跑呀,跑了很远他们才停下来歇会儿,这时小林开始想大林了,他记得刚才大林是往那边跑的。
小林就开始了一个人的生活,那时还是晚上小林胆战心惊地往前走,他已经昏昏欲睡了,就躺在了草丛里,突然有一只很讲道德的狐狸先生走了过来,他说我今天要时能捡一个人,那我就太好运气了,他说完往下一看,咦,怎么这里有一个人!狐狸先生把小林抬起来,说我刚刚说要捡到一个人,果然捡到了一个人。
小林被狐狸先生—皮皮吵醒了,皮皮说:你是我的东西了!小林被皮皮地话惊醒了,小林说我才不是你的东西呢!谁捡到什么东西就属于谁!小林不信,他说要去问国王,皮皮说:问就问!有什么了不起的?
国王说不错,谁捡到东西就归谁!小林简直要气疯了了,皮皮拎着小林手都快要酸了,他后来成为了皮皮地宝贝。
我读完这本书后,我学到了人不能贪心。不能骄傲。更不要骗人,但是有时候骗人可以逃跑、骗到食物等,有时候骗人却让人讨厌,以后就不会相信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