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和小林读书心得11
寒假我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叫《大林和小林》,我每天晚上看,放不下。
内容如下:大林和小林是可怜的孪生兄弟。他们的父母在他们十岁的时候去世了。为了生活,他们不得不出去谋生。然而,他们出去后不久,遇到了一个怪物。怪物想吃它们。为了躲避怪物,两兄弟分开了。之后就没发现人了。不久之后,皮皮抱起小林,把他卖给西格做童工。西格非常可恨,小林在那里饱受虐待,但他依然坚强地活着。在朋友的帮助下,他们终于把西格变成了一个鸡蛋。克服重重困难后,小林来到钟麦叔叔家,后来当了火车司机。自从两兄弟分开后,大林遇到了一个包。在袋子的帮助下,大林成了一个有钱人的儿子,过着衣不蔽体的生活。因为什么都没学,除了吃什么都不做,成了大胖子,和乌龟蜗牛一起跑得了第三。大林不仅懒,还贪财。最后,一个富人岛被黄金饿死了。
这本书告诉我们,金钱不是万能的,只有劳动才能在这个世界上生存。我们应该向小林学习,他坚持克服各种困难,勇敢前进。我们应该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