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和小林读书心得15
前些天我看了《大林和小林》,给你简单地介绍一下故事吧。
从前,有一对老夫妇,他们很想要个孩子。有一天,老奶奶生了两个孩子,取名大林、小林。
后来老夫妇死了,大林和小林便想办法出去谋生。他们先碰到了怪物,便分离逃生了。
大林遇到了包包。包包是一只狐狸,他把大林给了哈叭做儿子。哈叭是个大富翁,大林从此便好吃懒做,但是后来哈叭死了,大林掉到了海里,飘到了大槐国。蜜蜂、蚂蚁说了一些话,就有一阵风把大林吹到了一个富翁岛,那里除了金银珠宝什么都没有。大林什么也不会做,后来,饿死在岛上了。
小林和一个女孩被抓到四格格那做苦工。小林用铁球打死了四格格,却又冒出了三格格,二格格。他们就逃到了中麦伯伯家。小林从此靠着勤劳的双手幸福的生活。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要勤劳,不能偷懒。只有用勤劳的双手去创造。才会有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