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和小林读书心得9
今天看了故事《大林和小林》,认识了主角——大林和小林。他们是孪生兄弟。他们出生的时候,父母已经很老了,家里很穷。父母去世后,他们选择了不同的谋生方式。大林成了财主帕哈的儿子,改名为唧唧。他整天偷懒,有200个男仆伺候他。如果有什么问题,让听差帮他想想,根本不用想。渐渐地,很难一下子让他想起一切。而且他很自私,只顾自己,不顾别人。他也越来越胖,最后死在了财主岛上。小林!他在资本家的司西格当童工。他努力,勇敢,诚实,遇到不公平的事情,和朋友一起反抗,成为一个有前途的好孩子。
看了这个,觉得我们不应该像大林一样。虽然他变得富有,但他非常懒惰和自私。最后,什么都没发生。如果我是一个富人,我会帮助有困难的人和上不起学的孩子,为社会做更多有用的事情。我更喜欢小林,因为他不羡慕有钱人,他热爱劳动,他公正、勇敢、坚强,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一开始感觉像大林。看了《大林和小林》的故事,我受到极大的启发,明白了只有工作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只有勇敢和诚实才能成为一个有成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