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和小林读书心得6
贫穷不一定是灾难,财富不一定是幸福。贫穷有时是一种财富。看了这本书,更明白这个道理。
英雄大林和小林被妖怪分开后,过着不同的生活。大林成了大富翁的儿子,而小林——
是个可怜的奴隶。最后大林不得不死在富贵岛,小林安然度过了这充实的一生。
完全不同的人生经历产生了完全相反的结果。大林很有钱,但他靠着衣服伸手吃饭张嘴生活。他是一个不能自立的人,最后守在孤岛上的宝藏,等着饿死。小林过着艰苦的生活,因为他从小靠苦力生活,所以他能更好地理解和同情穷人。他知道他应该用勤劳的双手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在我们的生活中,许多人认为阅读可以过上美好的生活。我不这么认为。读书是为了丰富我们的大脑,增长我们的知识,而不是为了丰富我们的口袋。那么为什么要疯狂追求财富呢?在社会上,许多人被金钱冲昏头脑,成为金钱的奴隶。我们应该成为生活的主人,用双手养活自己。过着简单充实的生活难道不是一种幸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