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和小林读书心得3
大林和小林出生于一个贫困家庭,十岁时父母去世,两兄弟出去打工挣钱。不料第一天就被怪物追着,要吃他们。兄弟俩分开两路跑,才摆脱了怪物,可是兄弟两个却分离了,于是就有了两段不同的生活经历。
小林过得很贫穷,但他努力工作,终于成为一名火车司机。而大林呢,他和狡猾的狐狸在一起,想出一个诡计,成为大富翁叭哈的儿子,过上了有钱人的生活,天天好吃懒做,最后为了钱财,留在富翁岛上活活饿死了!
读了这个故事,我感慨万分,俗话说: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这个世界有很多像大林这样贪图金钱的人,他们为了金钱可以放弃一切,永远不能满足。其实,每个人都会有欲望,但我们不能让欲望没有限制地增长。生活中,我的欲望也不少,比如,我想买很多很多好吃的零食,想买很多很多好看的故事书。我没有想过贫困地区的小孩子,和他们相比,我的生活优越多了,我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妈妈给我讲过,“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生活太过安逸优越而又不思进取,早晚自取灭亡。我一定做一个勤奋善良的人,用自己的劳动获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