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看了张天翼爷爷写的《大林和小林》。我深有感触。
首先我觉得张天翼爷爷的格式很好:大林和小林的经历是分开的。我很喜欢这种格式,它总是给我们一种清晰的感觉。
其次,我很为大林和小林难过。因为他们是兄弟,却因为一次偶然的经历分开了。但是,虽然分开了,但都实现了自己的理想。他们的理想是:普通人和富人。
看到中间我很惊讶,因为大林的名字变了,他不认识小林。应该是他成为了自己想成为的有钱人之后,贪图享受,忘了吧!
最后,当我合上书时,我不仅感到抱歉。因为这个故事里的大林死了,守护着钱,他可能永远不知道钱不是万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