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和小林读书心得5
暑假里,虽然烈日炎炎,但在清凉的空调房里读读书也算是一种很惬意的享受。这当中有一本弘扬勤奋精神的书,真让我受益匪浅,这本书的名字就叫《大林和小林》。
大林和小林生活很拮据,父母因生病死了,他们俩只能出去打工。出门没多久,就遇到了一个大怪物,他们分头跑,最后跑散了。小林被皮皮和平平“捡”到了,又被卖给了四四格。四四格要小林做金刚钻,还要被四四格教训。小林和两个伙伴打死了四四格,又打死了二四四格。之后又遇到了一个叫中麦伯伯的人,小林通过自身的的勤奋和努力,当上了火车司机。而大林却遇见了一个大富翁,变成了大富翁的儿子,被养成了个大胖子,还改了名叫唧唧。从此,大林好吃懒做,贪图享乐。不知不觉中被送到了富翁岛,虽然岛上满地是金子,但是他什么都不会,结果被饿死了。
读了这本书,我深有感触。在这个世界上,也有像大林这种人,为了金钱放弃一切,永远都满足不了。而小林却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学习记艺,创造财富,养活自己。即使在艰苦的环境里,他也不曾放弃。他难道没有像大林那样的欲望吗?不,其实每个人都有欲望,但我们要知道控制欲望的滋长。比如:我们想吃什么,都有的吃,我们想要什么,什么都有。可是我们却都没有想象过我们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小时候的景象。和他们比,可真是天壤之别呀。我们的生活就好比在天堂里呀,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也要像小林一样在面对困难时,毫不畏惧,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