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和小林读书心得8
从前,一个老人生了两个儿子,大林和小林。虽然是兄弟,但命运却截然不同。
一次偶然的机会,两兄弟分开了,弟弟小林被狗君子皮皮“接走”,卖给了西格,西格每天强迫小林做阿津岗祖安。小林很认真的做好了自己的工作。结果,小林学会了一些技能,靠自己的努力快乐地生活着。
哥哥大林遇到一个“天使”,被送给一个有钱人做儿子。他每天什么都不用做,只要做个手势,就有差事要完成他做的事。在和玫瑰公主去滨海结婚的路上,他们的火车被怪物推进了水里,大林被鲸鱼吞了,带到了富贵岛,那里只有成堆的黄金和宝石。但是大林很快发现,岛上有一个缺,就是岛上没有人能为大林服务,大林因为没有食物在岛上饿死了。
看完这本书,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为什么大林在这么好的条件下会这么惨?
看完这本书,我觉得要像小林一样认真克服困难。小林虽然经常被西格打,但他可以用自己的双手换取幸福的生活,只有亲身经历才能感受到生活的幸福。同样,当我们遇到任何事情时,我们都应该勇敢面对,通过经历困难,我们可以收获快乐。
而且和大林一样,他虽然不劳而获的得到了金银财宝,却没有能力做事,也没有得到任何快乐。钱虽然有用,但是有很多东西是钱买不到的,比如友情,尊严,知识。付出越多,收获越多。金钱会帮助人,但也会伤害那些贪婪的人。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你才能获得幸福的生活。
我们要像小林一样努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