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一颗尘土,
有谁看出我的脆弱;
我来自何方?
我情归何处?
谁在下一刻呼唤我......
感恩的心,
感谢有你,
伴我一生,
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谢命运,
花开花落我依然会珍惜!
我喜欢这首带手语的歌《感恩的心》,每次听到这首歌,我的心都被深深触动,情不自禁用歌声和手语演唱,深刻认真体会歌词所表达的对社会,对人生的感语,感激......
这首优秀的歌曲我教会了不少的学生演唱。去年我校的第五届合唱节初一19班的演唱和表演就感动了全场的师生。
学会感恩,这是一种美德。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又云:投之以木瓜,报之以桃李。生活在大千世界,我们每一个人都或多或少需要别人的帮助。有的也许是令人毕生铭记的慷慨援助,有的也许是微不足道的绵薄之力,无论哪一种帮助,或许都足以改变我们的命运,值得我们感激一生。
每年的11月25日,是西方的感恩节。随着东西方文化的交融,西方的节日也在日渐被东方人所接受。
不知何时起,我们也和西方人一样过起了感恩节。每到这一天,我们都要怀着一种感恩的心态,向很多曾经给予我们帮助的人,表示由衷的感激和谢意:感谢我们的父母,是他们给予了我们灵动的生命;感谢我们的爱人,是他们带给了我们幸福的人生;感谢我们的孩子,是他们充实了我们苍白的生命;感谢我们的老师,是他们丰富了我们的内涵;感谢我们的学生,是他们让我们的价值得到了体现;感谢我们的朋友,是他们快乐了我们的人生。
我不禁由衷钦佩创造感恩节的西方人,感谢他们的灵感,创意与人性。使得我们每年都能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腾出一些时间,去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们,使我们感受到美好人生的人。心怀感恩,不仅给别人带来了快乐,同时也温暖了我们自己的人生!
常怀感恩的心,世界是美好的;
常存感恩之念,心底是阳光的;
常有报恩之举,社会是和谐的。
我们应把感恩化作心理活动的常态,将报恩之举贯彻于日常生活中,便是《学会感恩》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