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看看到这样一则报道:一位母亲花了16年的时间寻找两个女儿的救命恩人,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亲口对恩人说声“谢谢。”有人问辛辛苦苦找了这么多年,值得吗?朴实的母亲含着泪:“如果没有恩人,两个女儿早就没有了,可人家连让我说声谢谢的机会都没有,我这一生心里不安啊!”或者,或许,这位母亲没有财力去报答那位救了自己女儿生命的恩人。但还有比这更让人感动的事情吗?看完这一则报道,给我最大的启示就是人要学会感恩,要有一颗感恩的心。然而,并不是任何事情都那么称心如意的,我不能谈人心不舌,然而不讲奉献只有索取心态的人还长有不小的战场,甚至,做了好事反被嗤笑为“傻瓜”的也不在少数。
久而久之,人的心就冷淡了,心里想得除了自己,还是自己。如果人都这样,还和谈感恩呢?还有更让人心寒的事,哟的人住华丽的房子,却弃于父母不顾,这样的人简直连畜牲都不如,何谈感恩?每个人在生活中,多多少少都得到过别人的帮助,接受过他人的恩惠,可我们是不是都用心记住了这些,并因此,多了一份感恩的心呢?其实,如果我们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生活,那么即使在最困难的环境里,我们也能看到生命的绿洲,从而怀着更多的希望面对未来。感恩的心还是一颗美好的种子,假如我们不光懂得收藏,还懂得翻种,那么我们就能给他人带来爱和希望,并因此拯救了他们,或许改变他们的内心世界。或许,真的是改革开放的缘故,总是有那么些惹人眼球的东西一股脑儿从国门溜了进来。
以节日而论,传统的节日一个个面临着消失的危险,偏偏西方的什么“情人节”,“愚人节”,“圣诞节”,还有更多的鬼节之类的流窜逃来,唯独没有想把“感恩节”引过来。也许,上面的这些节日更有情调,更足以赚足自己的腰包,满足个人的私欲。可如果没有一颗感恩的心,所有的这些都是徒劳的。还记得几年前火爆过的一首歌《常回家看看》。
回家看看,这本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一件事,然而即使是有了劝导,老人们也难如愿,宁肯陪同情人“欧洲八国游”,也不愿带着父母到市郊的路上走一走。廖父母的养育之恩都不放在心里的人就更谈不上对别人有报恩了。入彀每个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那么世界将会是一片和睦的景象,那该有多好啊!“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让我们的心中充满爱,让我们用有一颗感恩的心!